一生一世夫妻情

文/莎莉

在決定是否參加恩愛夫婦營(Marriage Enrichment Retreat)的過程中,我發現了撒旦對婚姻的兩個謊言;一是你們的婚姻不錯,不需要參加,二是你們的婚姻就算去了營會,問題也解決不了。不知道弟兄姊妹是否也落在同樣的謊言中?

因著同工力邀,我們仍然報名參加了去年的MER;幸好我們去了,這實在是一個今生無悔的決定。三天營會簡直像在坐愛之船,充滿歡樂眼淚。我先生在這三天給我驚喜的次數和深度,遠超過廿年婚姻所經歷的,因為他是個不喜歡在公開場合向太太表達愛意的男人,然而在營會整個氣氛的鼓勵下,他勇敢地在所有與會者面前流著淚表達他對我的欣賞感激,肯定我在他生命中的重要性。他也是個不喜歡寫東西的人,但在一場情人晚宴裡,他當眾拿出悄悄寫給我的情書唸出來,真情流露,我被他這些舉動感動地潸然淚下,因為我從不期待會從他身上得到這樣的待遇,他的舉動使我聯想到一位勇士向他心愛的女子顯出的鐵漢柔情。這三天他專注地注視我,為我所做的一切,甚至違反他的天然性格,我都用心靈的「永恆相機」照了下來,存放在我的永恆檔案櫃裡,一想起心裡就喜孜孜地,覺得神實在賜給我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。

我自己呢,則在營會裡透過聖靈被提醒,要先作我丈夫的妻子,再作孩子的母親。自從三個孩子陸續出生後,我的重心和焦點很自然地從丈夫身上轉移到孩子身上,漸漸忽略丈夫的需要,媽媽味越來越重,女人味越來越少。但在營會裡,我突然醒悟過來,要讓自己重新恢復女人的榮美與風采。營會結束後,我們夫妻關係被更新,好像恢復到戀愛期,只是比戀愛的時候更紮實、更委身,更懂得互相欣賞、互相尊重、互相表達愛意。結果是教養孩子的態度更一致,對生活壓力的承擔力更加增,在服事上更同心協力,這些都是過去我們雖有經歷,但未經歷完全的。

耶穌說,我來是要叫你們得生命,且得更豐盛的生命。我們真的從營會裡飽嚐了神要使我們婚姻更豐盛的應許和祝福,一男一女、一夫一妻、一生一世,加上神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。神以厚恩待了我們,神也會以此厚恩待你,請你與配偶用實際的行動來參加恩愛夫婦營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