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參加恩愛夫婦營─訪沈賢能、鄒平燕伉儷

文/誠婕

嚴冬已過,春回大地,五月的陽光正美好,賢能和平燕也在這個星期五的早晨,展開他們結婚十九年來,特別是有了兩個兒子的十四年來,第一次三天兩夜的「兩人行」─參加恩愛夫婦營。兩人能單獨相處,甚至在外面過夜的機會難得,本來兩人打算週五不請假,放學接了孩子以後再去報到,後來幾經斟酌,覺得若漏掉第一天的內容很可惜,才決定向公司請一天假全程參加,後來證明非常值得。

賢能與平燕一九八六年在中國結婚,並在當年連袂移民來美,在紐約居住長達十四年,兩千年全家遷來灣區居住,二零零二年成為小組長,開始參與服事。這次參加夫婦營的教會同工,有的已結婚卅五年,也有的才結婚兩個月。問賢能和平燕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賢能說:「我學習到男女大不同,溝通技巧的重要,還有兩個觀念:一是存款,一是清垃圾。夫妻相處多年,心裡不可避免會堆積對於對方的誤解,長年沒有機會去清理,經常一有矛盾發生,這些老問題就會跑出來。這次學到如何在不教對方誤解的情況下,技巧地訴說自己的感覺及想法,然後將前嫌一筆勾銷!」平燕則說參加恩愛夫婦營是最好的度假計劃:「我覺得心情好輕鬆,三天不管孩子, 不理家務,不作飯,不洗碗;?開一切,單單來學習,單單來享受,比出去度假還棒,三天兩夜真的太短了!」

賢能說整個營會以聖經為主軸,用屬神的婚姻觀,神造男女的不同,及神對婚姻祝福的心意,貫穿其中。另外對配偶原生家庭的接納更是很好的教導,了解彼此生長背景不同,就能避免為一些小事吵架。整個營會中,賢能最喜歡晚宴的部份,每對夫妻穿著正式禮服,走進餐廳,配上結婚進行曲的音樂,然後拍照留念。兩人坐入點著燭光的情人桌,面對面享受美食,再一起分享對於對方的讚美及感謝。平燕則認為三天裡每個部份都很棒,缺一不可,每個課程的設計,她都非常喜歡。

賢能與平燕非常鼓勵教會每對夫妻去參加恩愛夫婦營,「這可是一本萬利的投資,如何把婚姻從”so so”變成「喜樂無比」,是大家都盼望的。參加了這個營會才發現,幸福是做得到的,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。」他們特別要感謝幫忙照顧兩個兒子的小組夫婦,也呼籲每個小組的家庭都彼此協助,輪流照顧孩子,使每對父母都有機會去參加這個精彩的營會,讓神對婚姻的美意成全在教會每一個家庭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