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養家庭小組─父母疼惜幸運兒

文/姿菱

八月初教會新成立的「領養孩童小組」第一次在保羅教室聚會,為曾經領養孩子的家庭提供團契機會。父母共聚一堂,分享得來不易的「寶貝」生活點滴,彼此討論認養過程的心路,並交換學習經驗,也希望領養的孩子能得到最好照顧,在身心靈健全的環境下成長。

張瓊濱和許瓊嬌區牧夫婦是促成此小組成立的推手,他們從中國收養了兩個孩子,並多次以自身經驗幫助想要領養孩子卻不知從何開始的夫婦們。其中一位組員Jane也是透過他們熱心幫助,順利地剛領養了一個兩歲男孩,回到美國還不滿三個月,孩子對新環境尚感生疏害怕,緊靠在母親身邊,後來和其他活潑的孩子玩耍後,羞澀的臉頰才慢慢展開笑顏。Jane感謝主讓她順利領養到孩子,希望孩子在教會快樂長大,更表示願加入服事兒童的行列。

另外一位潘姊妹也領養了兩個孩子,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。原本仲介機關通知她有孩子待養,後來卻又臨時告知那個孩子生長停滯,命在旦夕,於是改分配另一名孩子給她。帶孩子回美國撫養後,她意外得知頭一個孩子仍健在;她想到這個孩子年紀已長,身體又不好,恐怕很難再有領養者青睞,就決定本著愛心將她也帶回美國來。

劉彤牧師及師母一向對孤苦無依的孩子有負擔,特別前來參加此次聚會,提到以前也常收集認養孩子的資料;他提及美國人特別有愛心去收養異國孩子,希望中國人可以改變傳統觀念,有雅量可以接受不是自己所生或不同種族的孩子,讓許多孤苦的小孩可以被領養,接受耶穌的愛。會後牧師還一一為每個家庭祝福禱告,求神指引每一對父母知道如何帶領自己的孩子。

揚溢著天真喜樂的面孔,孩子們在教室開心地玩耍起來;看見這群被收養的孩子與父母彼此酷似的臉孔,不得不驚訝神的奇妙安排。這些孩子多麼需要父母的關愛,得以在教會健康的環境下成長,對被領養的身份有正確開放的觀念。他們是一群幸運的孩子,父母細心呵護、餵養、疼惜,耶酥的愛,透過父母在他們身上完全流露出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